2021-01-13

[產業新聞]巴西廠停產 福特汽車啟動南美業務重組

新聞轉貼自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10112002694-260410?chdtv
※威爾可聲明:本新聞乃分享產業相關資訊,不做為商業用途與銷售推廣,內容涉及商業資訊部分還請讀者自行判斷
 

巴西廠停產 福特汽車啟動南美業務重組

福特汽車周一公布南美洲的業務重組計畫,將停止在巴西的汽車生產。福特表示,這些行動包括關閉三家工廠,料將導致41億美元的稅前費用。

福特汽車表示將提列約25億美元的現金費用,主要在2021年提列,將用於員工離職、解僱、安置與其他支出。此外,福特將為應收稅款與加速折舊與攤銷提列約16億美元的非現金沖銷。在這些費用中,約25億美元預計於2020年提列。

受此消息激勵,福特汽車周一股價逆勢上漲3.33%,收在9.30美元。過去一年該公司股價下跌約1%,市值約為362億美元。

福特在巴西的事業已經超過一個世紀,但近年來南美地區與當地業務一直不太穩定。截至2020年前三季,福特在南美洲已損失3.86億美元。該公司2019年在南美洲損失7.04億美元。

福特執行長法利(Jim Farley)在聲明中表示,這次的重組是「非常困難、但必要的行動,將建立一個健康、可延續的業務。」

包括南美市場在內,福特汽車正積極評估與重組其全球業務。該公司試圖落實前執行長哈克特(Jim Hackett)於2018年啟動的110億美元扭轉營運計畫。福特希望透過達成8%的經調整後之稅前息前利潤來提升獲利能力,並創造歷久不衰的調整後自由現金流。

根據重組計畫,巴西卡馬薩里市(Camacari)與陶巴特市(Taubate)工廠將立即停產。但福特表示,一些零件將持續生產幾個月,以支援售後銷售的庫存。位於巴西美景市(Horizonte)的另一座工廠將運作到第四季。這次的重組預計將影響約5,000名員工。

不過,福特強調公司並未退出市場,將透過外包給阿根廷、烏拉圭和其他市場的工廠,繼續在巴西銷售汽車。此外,福特亦將保留其南美總部、產品開發中心,以及巴西的試驗場。此外,作為重組計畫的一部分,福特將擴大南美洲的連網與電動車產品供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