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11-16

[產業新聞] 台塑達富DAF六期商用車上市 全新電動卡車預計2022年正式推出!

新聞轉貼自:https://autos.udn.com/autos/story/7825/5013048
※威爾可聲明:本新聞乃分享產業相關資訊,不做為商業用途與銷售推廣,內容涉及商業資訊部分還請讀者自行判斷


台塑達富DAF六期商用車上市 全新電動卡車預計2022年正式推出!

在台灣卡車市場歷經15年的努力與奮鬥,台塑達富商用車在2020年台灣卡車市場創下自我超越的起點,乘載著10,000個客戶的肯定與支持,與銷售10,000台的打拼精神,在台塑汽車陳勝光董事長「將心比心.同理心」的原則堅持下,經歷「創新」的經營精神,加上在車輛組裝品質的不斷改善,在提供客戶高品質、省油、安全及低營運成本運輸車輛基礎下快速成長,在今年達到10000台的銷售量。

 

圖/台塑提供
圖/台塑提供

 

DAF六期商用車在重車市場的高度期待下,於11月11日正式發表上市,在省油、安全、環保、舒適等各方面都有極佳的進化:

在省油節能方面:比五期車省油至少可省下高達10%以上的油耗,以年行駛240,000公里營業大貨車為例,每年可省下20萬元燃油費用,以及減少約22.78噸的二氧化碳排放。

 

圖/台塑提供
圖/台塑提供

 

在安全性提高方面:配備了六大主動安全系統,包含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、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、AEBS緊急剎車輔助系統、LDW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、VA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及TPM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,以這種高安全科技技術,提供的人車安全防護網,可以大量降低意外事故的發生,也減少社會及運輸業者的成本損失。

 

圖/台塑提供
圖/台塑提供

 

其他像全新設計的車輛外觀、中文儀表板、自動恆溫空調系統、車重降低150公斤、馬力比五期車還多出20匹等全新的改變,都給客戶呈現全新、省油、安全、舒適的駕馭享受,DAF卡車是客戶更好用、更滿意、更值得購買的賺錢運輸工具。

 

圖/台塑提供
圖/台塑提供

 

政府在環保節能上的政策以及全世界在汽車、商用車市場發展的趨勢來看,電動車的到來是勢在必行,台塑企業王創辦人,早已經意識到以後電動車將佔有一席之地,而且也著手在研發電動車的電池,因應未來電動車趨勢及企業資源的運用整合,目前也積極投入電動卡車的研發,預計將運用自有研發的電池,發展自有品牌的電動卡車,產品規劃有6.5噸及12噸純電動卡車及10噸電動中巴系列,預計在2022年~2025年間陸續推出,另外也預計在2021年推出大客車 (遊覽車) 底盤,雖然目前是六期柴油燃料動力系統,但也不排除納入電動大客車領域。

 

圖/台塑提供
圖/台塑提供
 
-----分隔線-----
威編:省油、環保已是全世界共同的執行目標,DAF的六期車款也做出相當不錯的效能,是值得稱許。在電動車方面,除了自駕系統另外就是電池系統要能上的了檯面,才會符合大家對未來電動車的期望。雖說台塑在電池上已研發多年,能否做到提供卡車足夠的大動力與續航力,同時能減輕電池重量,現在還說不準,單顆電池與車用電池模組要考量的地方差異太多,要普及化還有很長的距離要走。DAF若能推出優異的電力系統,對電動卡車的推廣將會更加有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