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12-15

[產業新聞] 卡爾世達 助汽車產業走向智慧化

新聞轉貼自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01210000461-260210?chdtv
※威爾可聲明:本新聞乃分享產業相關資訊,不做為商業用途與銷售推廣,內容涉及商業資訊部分還請讀者自行判斷

卡爾世達 助汽車產業走向智慧化

 工商時報 嚴強國
卡爾世達總經理黃遠明協助國內汽車保養登峰造極創新發展。圖╱嚴強國
卡爾世達總經理黃遠明協助國內汽車保養登峰造極創新發展。圖╱嚴強國
 

綜觀汽車科技快速躍進,從化油器,到噴射引擎、油電車、電動車的來臨,協助汽車產業轉型邁向銜接電動化的智慧時代,從傳統汽修→智慧修車→汽車生態圈,將是卡爾世達集團,扮演汽車推動的重要角色。

依2020年汽車產業趨勢與展望報告中所提到,未來「電動化、新競爭者、資訊共享與科技」四大因素,在如何協助汽車產業適應價值鏈轉變,讓汽車產業能應變調整新營運模式,到投資尖端核心服務技術順應產業永續創新。尤有甚者,汽車修護與大眾「行」的安全息息相關,科技正讓汽車保修,面臨到轉型的趨勢。

總經理黃遠明表示,公司成立25年以來,扮演「汽車保修最佳的技術後盾」,為保修業提供技術上的支援協助。目前已有7,000家以上的長年會員,也是台灣唯一以技術為中心的顧問公司。

黃遠明說,在趨勢的發展下,車上搭載區域網路 (CAN)與光纖傳輸網路 (MOST),扮演著行動安全重要角色。卡爾世達開發出的雲端汽車修護數據庫,將各型車輛上萬個零件之標準數據與規格,及標準檢測方式與維修流程準則,建置完整標準數據庫。並導入AI人工智慧,透過大數據的演算,加入20幾年來大量實際維修經驗與顧客滿意服務,讓保修人員有完整的標準修護流程可遵循,以智慧邏輯來查修,避免錯誤發生。

全世界的保修業都面臨到人才斷層與流失。卡爾世達藉由長年累積的教學經驗,開發出的「雲端汽車修護教學中心」。其兩大核心,在於培育大量的新進從業人員,以及在職人員的專業培訓。透過先進的線上學習,落實在職訓練,並培育大量優秀的從業人員進入業界。

經過多年的數位化、數位優化,數位變革,卡爾世達現正開始建立「汽車生態圈」,將保修業所需要的所有服務,全部數位化的串連起來。目前,卡爾世達已做到了技術問題的解決。爾後,將逐步把人才培育、經營管理、零件耗材、以及工具設備,統統整合在 汽車生態圈,讓保修業能夠獲得營運上的所有支持,增加營收、降低成本。這將創造一個新的商業模式,協助保修產業數位轉型,及發展創新未來技術與服務新契機。